台灣的三合院從2代時就很想蓋,沒想到一直到4代才有機會發表。在此也感謝一下伊娃妮給的屋頂指導(其實她只是隨便說兩句啦~喂)因為模擬市民整體的家具還是偏西式,所以沒有真的用中式裝潢有點可惜,不過也許很快就會有創作者製作?如果到時候中式物件多起來,還能夠在改建一次咧!

我很喜歡三合院中的「埕」,是個可以讓全家一起在此交流感情的好地方,在古代(?)這裡也能曬衣或是曬穀,一埕多用!在模擬市民裡,天色也會改變三合院的姿態,清晨、傍晚、黑夜各有各不同的風貌。

現在就帶大家來欣賞下,小宅在模擬市民建造的「三合院」吧!

 

雖然是傳統三合院,但是門口卻有大戶人家的嚴肅感。

CPOMPOUND  

從埕進入主廳後,左邊是客廳大門,推入可看到有六個座位的主廳,植栽、畫作、地毯勾勒出一個貴氣的待客廳。

compound (101)  

進入玄關右手邊,則是廚房與飯廳,也是家人、客人聚會的好地點。

compound (112)  

從飯廳進去才是客廳,是一家人休憩的地方,也比較私密點。

compound (41)  

主臥室也就是「左護龍」,要從「埕」進入。因為空間很大,所以還幫小人弄了個非常不中式的walk-in-closet(更衣室),更衣室後才是主臥浴室。

主臥浴室雖然簡單,但色彩搭配上還是希望整體裝潢有質感且一致。

從「埕」進入右邊廂房則是「右護龍」,是給兒女使用的簡單房間。

 

compound (76)  

三合院中不同時段的景色變換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黃昏。

三合院的平面圖,給大家參考。你最喜歡哪個空間呢?

喜歡這間屋,把它帶走吧!下載請至:OyakeLemon-S405-Taiwan_Compound.zip

 

房屋特典:模擬市民生活小故事

這座三合院是給張家爺爺、奶奶住,也是模擬市民張貴樣的老家,這天張貴樣帶老婆、小孩回家探親。

父女兩人在鄉下玩瘋了,因為女兒張虔是外向性格,超級熱愛戶外!還好張虔像媽媽,照起相來應該美多了吧XD

看似雖幸福,不過貴樣的媽媽因為只有一個孫女而對媳婦駱凱蒂頗有微詞。

 

駱凱蒂也知道,婆婆一直都想再抱孫,所以每年回鄉都頭痛,不過夫妻倆實在沒有這個打算。為此,張貴樣也跟父母溝通過幾次,一方面安慰老婆。

 

好在夫妻倆的感情還不錯,反正每年返鄉一兩次而已,爸媽的話就當作沒聽見吧!

大夥一起開心拍全家福,看得出來媽媽有多排擠媳婦了吧!竟然買通社區攝影師把媳婦卡掉了XD

這場婆媳大戰會有結束的一天嗎?

 

延伸閱讀|

【模四】模擬市民4實用補丁整理-update:2014/10/14:以暫停模式進入住宅用地

【模四房屋】鄉村假期|坐落在鄉間的度假別墅(提供下載點) 

【模四房屋】年代|酒館風格的獨棟公寓(提供下載點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宅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