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3-21_ 15-47-51  

要使用模擬市民拍照,光使用遊戲裡的動作是無法滿足視覺與腐女們的,從模二末期開始就有人開發了「動作盒」(Pose Player)這種補丁。一開始還只是把遊戲裡的動作擷取出來,讓小人能更快速地做出遊戲裡內建的動作,以盡速完成拍照的工作。之後,才慢慢有新增小人動作的動作盒出來。

發展到模擬市民4,動作盒的使用也與前代大不相同了。那該如何在模擬市民4中,完美地讓小人做出栩栩如生的動作,除了需要動作盒,還需要「Teleport Any Sim」。看起來好像很複雜,那接下來就來試試看如何在模四裡操作動作盒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下MOD|

在模擬市民4要使用動作盒,首先要下載「Pose Player」,也被稱作「Andrew Poses」。

下載處:Andrew Poses

解壓縮後,得到「andrew_poseplayer.package」和「andrew_poseplayer.ts4script」兩個檔案,將他們丟進MODS資料夾,動作盒開始運作。

2017-03-21_135452

▲安裝好了pose player,點選人物的時候就會多出這紅色虛線框的這兩個選項。

 

下載POSE|

有了動作盒,再來就是要下載各式各樣的POSE,只要上各大網站搜尋一下就會找些不錯的動作作者。

FLOWER CHAMBER

KIRULUVNST

A-LuckyDay

SIMSDAY

 

在遊戲裡面讓動作運作|

要讓動作在遊戲裡運作,分成三種模式: 

►單人動作

單人動作很簡單,就是直接在小人身上點選【POSE BY PACK】,選擇動作就可以了。

但要注意有些動作是在椅子、沙發、高腳椅或是其他指定的家具配合才能完成的,如果沒有符合,是不會有對應的動作出現。

2017-3-21_ 15-17-53  

 

►雙人替代動作

有些動作盒是替代內建動作,來達成效果,比如:男小人去【擁抱】女小人,變成男小人在後面環抱女小人。

2017-03-21_133226  

比較麻煩的地方是要去記憶替代了哪些動作,記憶不好的話,就要列張清單在電腦旁邊隨時對照XD

 

雙人使用補丁完成動作:Teleport Any Sim

由於模擬市民4無法在建築模式中移動模擬小人,非替代動作需要俗稱「傳送模擬市民器」的Teleport Any Sim 輔助,小人才能做出雙人或多人的組合動作。但是,原本MTS上的Teleport Any Sim已經失效,正確地來說是直接讓遊戲無法運作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非原作者改的Teleport Any Sim中文版,竟然可以成功使用。

下載:Teleport Any Sim(中文版)

下載最新版本:Teleport Any Sim UPDATE FOR 3/23 /2017 PATCH

 

如何使用Teleport Any Sim:

1、將檔案解壓縮後,把2個檔案丟入MODS資料夾中。

2、在建築模式中,找【餐廳→綜合裝飾】,會找到一個跟八角騎士桌上遊戲成套盔甲一樣的裝飾。

2017-03-21_135543  

2017-03-21_135647

 

3、將盔甲假人放在動作盒指定的地方,以花房姑娘的家庭照為例,必須將4個盔甲假人放在同一格內。然後將4個人傳送到盔甲假人的地方,就會變成下圖這樣(一時之間我以為麥克傑克森復生)。

 

2017-03-21_150856 

2017-03-21_144738  

盔甲很聰明,直接在盔甲上點選【傳送一個模擬市民到這裡】,每點選一個小人傳送到定點,盔甲就會消失一個,全部盔甲都消失後,就知道傳送完所有的小人了。

而且,不只能夠讓家人傳送到盔甲假人上,連鄰居、朋友也都可以。

 

4、選取小人,在4個人身上點選「Pose By Pack」裡的相應的動作。選定一個小人,讓他去指定其他人的動作也可以,只要看POSE BY PACK裡的圖像是誰的照片,就能夠指定他的動作。

2017-03-21_150043

 

都設定完後,小人們就會乖乖地做出完美的組合動作啦!

2017-03-21_141111  

 

每個不同的動作盒,盔甲假人會有不同的放置方式,要詳看製作者的說明。

像我一開始不知道要將盔甲假人放在同一格,而是讓它們站成一排,結果小人們做出了疑似武俠片的風格......根本是進錯棚。

2017-3-21_ 14-06-03  

▲小朋友吊鋼絲了。

 

動作盒除了可以拍照,現在也有可以做出連續動作的動作盒可以拿來讓小人跳舞。

Sims 4 MMD Just Dance>>到YOUTUBE上觀看,來源是TAKO & SIMS

介紹就到這裡為止,希望大家都能在模擬市民4動作盒中獲得樂趣。

 

延伸閱讀|

【模四】模擬市民4實用補丁整理-update:2017/02/13:密技擴充程式 

【模四】如何取消囉嗦的遊戲教學提示? 

【模四】解開兩個神祕的地方:林地空間與被遺忘的洞穴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宅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