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模擬市民2014年9月上市,2015年1月出了第一個騙錢遊戲組合包(不等於資料片)「露天度假」,只能在ORIGIN下載取得,售價是599元新台幣。(比小米手環還要貴,根本不及格)

身為模擬市民長久以來的發燒粉絲(腦子應該也燒壞了),當然要入手,而且很好奇組合包裏賣得是甚麼藥。

 

 

說穿了也沒有很複雜,就是在大地圖中多了一個社區「GRANITE FALLS」,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中文翻譯。

其實在美國真的有個GRANTE FALLS,就叫做花岡岩瀑布,是在美國華盛頓州的一個城市。

不過在模擬市民裡面就是一個森林、露營區以及四間小木屋(What can I say......)

 

 

去度假的方式很簡單,就是拿起手機點選【去度假】或是【與某人共度假期...】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最多可以邀請七位朋友一起去。

這次就讓住在「年代」的梵谷帶著妻兒一起去旅行看看吧!

 

 

可以選擇住在四個小木屋或是露營區,我先選擇了最高級的湖濱休養所,其實每間房屋只是房間多少的差異而已。

點選好了後,就讓過場動畫將我們送去度假。(嗚嗚,無縫地圖......)

 

 

湖濱休養所外觀與周圍。

 

  

其實木屋這邊的風景還蠻漂亮的,整體上來看就是一般美國電影或影集,全家一起度假的那種露營區,好山好水好風光這樣。

 

 

能跟熊講話是有點誇張了......(其實是穿著熊皮的真小人)

 

   

感覺很適合親子共遊、情侶郊遊、野外露營......(自動進入了寫遊記的狀態)

當然在這裡免不了就還是釣魚、挖礦、摘花草、抓青蛙這類的戶外活動,我就不特別拍照了。所以如果不太喜歡這類活動,買這組合包可能會覺得有些浪費。

 

 

露營區的護林站

可以在這裡做的事情真不少,連帶我去洗手間都有,真是神奇。

 

 

   

我最喜歡的是購買露營物資(果然很愛買,從現實買到模擬市民)

裡面有超多露營所需要的東西,可以說是應有盡有,即便我已經幫小人租了小木屋,還是忍不住幫小人買了一堆露營用品。

 

 

袋袋小木屋是個超精美的帳篷,這樣一個帳篷在現實生活中可能要上萬元還不只,在這裡當然要讓小人馬上擁有!

選項沒有甚麼特別的,其中【閱讀荒野文摘】還比較有趣。

 

 

閱讀過荒野文摘,會在通知欄中出現一些小提示,蠻不錯的。

 

 

冰桶則有一些吃喝的東西,雖然都蠻簡單的,例如:水、牛奶、麥片這些。

 

 

比較誇張的是氣墊床,感覺跟露營有些格格不入XD

是說這裡除了開箱露營小物,難道這裡沒有甚麼其他景點好玩嗎?

 

 

景點還是有的,但可以告EA抄襲嗎?這個超像某位卡通人物的.......(謎:我不是怪物~)

露營區周圍也是可以摘花草、挖礦等等,或是認識其他的遊客,如果想要玩更多地方,就去護林站點選【探索森林】

 

36  

立刻就會被傳送到「GRANITE FALLS」,也是一個樹木茂密又有著宏偉瀑布的地方,周圍都是花草、岩石。

從剛剛看到現在,為什麼都在談摘花草,這不是沒道理的。因為這個組合包裡多了一個技能正是「藥草學」,在露營區或是GRANITE FALLS多摘花草是可以提升藥草學技能的。

提升藥草技能後,有火爐或烤爐就可以製造就出許多藥。(絕對沒有含笑半步顛)

 

 

  

自製自用除臭霜。

為了要採到這些藥草東奔西跑,深覺自己實在不是來露天度假的,反而活像個來加班的。

但千萬不要以為只有露營區跟GRANITE FALLS這兩個地方可以採藥跟旅行喔。

 

 

GRANITE FALLS的某處有個隱蔽的山洞在等著你。

 

 

照例又是一陣選擇。選擇順序是:【向前走】→【穿過蜘蛛洞】→【繼續】→【前往模擬市民的小屋】→【進入森林深處】

 

 

  

 

然後就會來到超美的「森林深處」啦!我真的非常喜歡這裡的風景,除了有數不盡的挺拔樹林,還有清澈蜿蜒的河道,呃......當然不包括摘不盡的花草。(對,我終於明白這個組合包的葫蘆裏賣得就是草藥!)

 

 

有個模擬市民在這裡居住,可以跟他聊聊天,也可以摘摘他種植的花草(又是摘花草......)。

 

 

這裡有個種了很多花草的小區域,就是蘋果、洋蔥、草莓、菇類等。靠近隱士的小木屋外,也還有其他植物可以摘取。

反正在這裡旅行,就是只能一直採花草果實,只能用四個字形容:了無生趣

當然也多了採集昆蟲行程,在露營區、GRANITE FALLS、小木屋個有許多昆蟲可以收集,例如:螢火蟲、彩色螢火蟲、竹節蟲、蜜蜂等等

但是真的找到頭很痛,實在不是個很愉快的遊戲過程。

 

 

真身頭痛休息的時候,讓小人看看藥草學的書,可以提升一下藥草技能。(是說弄密技會不會比較快一點XD)

 

整體而言,呃,我真的覺得只有芽菜夫人跟奈威隆巴頓會喜歡這個組合包,因為我不是藥草學控XD

但是我蠻喜歡露營的配件的,每樣都很精緻,如果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活動就更棒了。神秘的隱藏地點其實非常好找,沿著森林公園公廁附近的一條小路走去就到了。但是進去隱藏地點後,又是無止無盡的尋找藥草跟昆蟲,我的媽媽咪呀!

快速玩一小時的心得:就組合包的字面來說,我想它是盡到應有的本分了,不過就599元來看僅有這些內容卻是貴了,下手前不妨想想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個玩興再購買。而我也並非完全不喜歡這個組合包,只是因為對練技能完全沒有興趣,所以覺得有些無趣。之後,如果我有繼續玩或是蒐集資料,再補充上草藥學的技能詳解與組合包的物件說明。

 

如何下載安裝【露天度假】組合包

 

如果你很堅持要下載,那就到ORIGIN吧!這個組合包只有出下載版。

 

登錄進入ORIGIN的帳號後,首頁會有露天度假的醒目廣告,點選後進入。

 


裡面會看到露天度假組合包的介紹,完全令人無言。(你真的要買嗎?)

 


我都是用PAYPAL付帳,付完帳後會出現立刻下載,點選後就會自動安裝好。

安裝好後,「我的遊戲」中是不會出現任何有關組合包的圖樣。(果然來去不留痕跡)

 

進入遊戲時就會看到露天度假的歡迎畫面啦!哈囉,一起來露天度假吧!(冬天為什麼要去戶外度假啊啊啊啊啊啊......)

(喔!對了,如果你不知道奈威是誰,在此解說一下:奈威隆巴頓是哈利波特裡的人物,最喜歡的科目是藥草學,曾在哈利波特第四集中用藥草學知識幫助了哈利波特,畢業之後順利進入霍格華茲擔任藥草學教授,是個藥草學一把罩的登場人物喔!)

 

【露天度假】相關密技

Ctrl+Shift+C後,輸入【Stats.set_skill_level Major_Herbalism 10】,可以將藥草學技能變成10級。

延伸閱讀|

【遊戲開箱】模擬市民4連動耳機、滑鼠開箱|搭配互動式晶錐簡直宅到爆炸! 

【模四】模擬市民4實用補丁整理-update:2014/11/22:取消五線譜符號 

【模四】模擬市民4超能電器補丁 

【The Sims 4】把小人頭上的綠水晶變不見!-提供自動安裝檔 

【模四】模擬市民四珍藏版開箱|互動式USB晶錐像、創造者指南、遊戲畫面分享 

【模四】你去了嗎?解開兩個神祕的地方:林地空間與被遺忘的洞穴 

【模四】如何取消囉嗦的遊戲教學提示? 

【模四教學】輕鬆蓋出夾層屋—利用地基工具建造錯層房屋 

【模四房屋】年代|酒館風格的獨棟公寓(提供下載點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宅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