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02_224049  

9月2日是全球模擬市民迷最期待(?)的日子,雖然上市前有很多遊戲內容的刪減造成了全球模擬迷的不快,不過既然是「迷」一定還是會被擄去,就看各位中的模擬市民毒夠不夠深囉!像我,就還是很犯賤地預購模擬市民4,而且還是珍藏版3190元,這個價格可以吃多少餐啊@@

 1.珍藏版開箱

在光華商場預購的模擬市民四,外盒比想像得小,我一直以為晶錐像會放在包裝的外面。

好奇翻到背後,裡面寫遊戲情節是:性、暴力、戀愛交友,挖咧!寫得好像是遊戲界的「華爾街之狼」,哪有這麼嚴重。這種爸媽看到一定會不買給小孩玩,但是自己玩得很開心這樣。

把外膜拆開,裡面是個晶綠色的盒子,完全模擬市民風格。

蓋子從上先開,會看到內包裝整齊的排列著。

珍藏版的內容物就是這些:互動式晶錐像、遊戲光碟、創造者指南

這次遊戲光碟有2片,安裝後大概是8.6G。

派對人生、徹夜狂歡、超炫動物帽、數位配樂等數位內容會在安裝時,一併安裝進遊戲中。

創造者指南,感覺有點像童書。

  

裡面很虛地介紹一下遊戲內容,包括建築、人際關係、物件等,感覺是用來珍藏大過於實用,嗯~反正這版叫做珍藏版,那也不奇怪就是。

2.互動式晶錐像介紹

互動式晶錐像包裝得也很整齊,先來瞧瞧。

圖片看起來很大的晶錐像,跟12OZ的馬克杯差不多高,感覺頗精緻。

互動式到底拿來幹嘛咧?令人充滿好奇。

拿來插在USB上馬上發出陣陣綠光,還好七月已經過了。

 

越暗越詭異......喂

其實會叫互動式USB晶錐,當然不是只有發發綠光而已,這個晶錐像是真的能在遊戲中變化顏色的,是用來搭配新的情緒系統的。

狀態良好的時候是透明色。

生氣時是大紅色。

愛玩時是紫色 。

不舒服是橘色。

DSC04150

自信時是藍色。

這個晶錐像就在玩遊戲的時候,一直乍藍乍綠乍紅,感覺很忙,小人也很忙。

還想著煮飯洗衣時,把這根線拉到廚房還可以隨時監視小人心情(有沒有這麼無聊?)

 

晶錐像一下紫、一下紅、一下綠,自己忙得不亦樂乎。

3.遊戲畫面分享

這次模擬市民四還有許多逗人的地方,像繁體中文版的人名,居然叫怡君、建宏、冠宏、蕙如,看到時差點岔氣,不過也說明了雖然台灣已經沒有EA了,但是翻譯的角度卻是以台灣出發,不知道大陸、香港同胞玩得時候,會不會覺得這些人名很「矮唷」。

其實我懶得幫小人想名字,用骰子隨機取,就叫「宋文傑」吧!希望他可以向宋世傑看齊(哪來的靈感是?)

小人的世界變成拼布了,世界裡有許多區塊,雖然有些走回頭路,但是能讓遊戲起來更順暢這點反而更重要。不過,因為我也很少讓小人出門,所以對我來說有縫、無縫都沒差啦!(喂)

 

科技在進步,小人也在進步!現在他們會用智慧型手機拍照了~很貼近現代生活。

不變的是小人在熱吻時一樣軟Q。

雖然遊戲強調小人可以一心多用,但我覺得一邊如廁一邊喝咖啡,到底哪個真實世界的人會這樣做XD

總而言之,如果有買珍藏版,互動式晶錐大概會讓人興奮一陣子,像我這樣。這代遊戲最大的改變就是介面跟順暢度,尤其是順暢度。小人可以一心多用讓動作變得自然,也節省了轉換動作的時間。其他像開趴、職涯、期望都是大同小異,由於只有主程式,只能看看小人煮飯、交友戀愛(這代談戀愛變得超難)、睡覺、上班,看來還要等到EA大規模推出搶我錢資料片時,才能充分讓小人享受人生啦!

【已經在期待資料片報導】

arrow
arrow

    小宅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